close

背誦英語單字小秘訣

   1.早死早超生

既然生字很重要,每個月又要考,那為什麼不早一點背呢?千萬不要等到考試前一天再來

「抱佛腳」!早點背,就會有多一點的時間複習,不是嗎?早點認命吧!

2.製作「生字卡」

如果,你已經「覺悟」,體認到不背生字會有悲慘的下場,那麼,找些紙卡、名片卡、生

字卡來寫生字吧!卡片的一面寫上英文單字,另一面寫中文意思及例句,協助你背誦單字。

3.利用音節背單字

背單字時,一定要先會唸讀單字,邊唸邊背,不然,「死背」的單字過不了幾天就還給老

師了!

4.熟用「字母拼讀」

利用課本教過的「自然發音法」規則,套用在背誦生字上,可增強記憶。

5.同門師兄弟

背一個單字,同時將此單字的不同詞性,片語,或字典前後相近的字一起背,效果更好。例如:park, 名詞是公園、遊樂場,動詞是停車、停放,parking lot 是停車場,parking meter是停車收費器,parking ticket違規停車罰單。

6.生死之交

找個好朋友、學伴,一起學習,互相「拷問」,效果不錯哦!

7.寫上千遍

如果你是「視覺學習型」的人,要寫出生字才背得下來,那麼就多寫幾遍,直到背下來為

止吧!

8.讀你萬遍

而如果你剛好是「聽覺學習型」的人,聽過的字比較不會忘記,那麼,多唸幾遍吧!像唸

佛經一樣,多唸幾遍,不就背起來了!

9.諧音法及聯想法

有些字的讀起來像某些你已經學會的字,cheese (氣死),又或者,有些字會讓你想到好

玩的事,如:zebra (有最大罩杯的動物),這樣的單字,很難忘記!

10.漫畫、插圖及舞蹈

如果邊寫、邊唸N遍,還是記不得單字,那只好使出殺手鐧,在字卡上畫上相對應的插圖、漫畫,幫助你聯想及記憶,若還不行,也許你會需要自編一段舞蹈動作或肢體動作來加強對單字的印象,愈是奇怪的圖片或動作,愈是令人難忘。

11.「烤」死你

自己出些單字考題,生字謎宮,或謎語考自己,考同學,經過「思考」的單字,會記得久

一點。

12.強迫中獎

每天在腦海裡回想一遍背過的單字,或用新學的單字考自己,考同學,那麼這個單字也會

較容易被記住。

13.字根字首

當你背了相當程度的單字後,可以考慮利用字根字首的方式背單字,那麼你的單字量會累

積得更快。

14.廣泛閱讀

多閱讀英文相關的報章、雜誌、網路文章、故事、漫畫、看影集等,從閱讀中去累積字彙、

也順道複習已經背過的單字。

15.書中自有顏如玉

把背誦單字轉換成「興趣」,做有興趣的事就不會感到疲累及厭倦。當你有了一定程度,

你會愈來愈有信心、有信心就學得更好!           中埔的寶貝們,祝你們學習愉快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nglishar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